close
好友過生日,我去她家探望她。夜晚,空氣中瀰漫著春的氣息, 讓人週身輕快,心情放鬆。我帶上了一個小禮物。
一進客廳,花香飄來,不濃郁,清幽的,沁人心脾。一看,客廳的花瓶裡插了四、五枝潔白的百合,還有些叫不出名的小紅花。我不由歎道:花,真神奇啊!這麼幾枝,就能讓整個房間充滿了她的芬芳。
我的朋友有著熱情率真的性格,永遠是那麼優雅時尚;她的女兒活潑美麗、聰慧可愛,是她生命的五月天。
給她的生日禮物,是我特別準備的。我挑選了一張我給她們拍的合影,請人將雜亂的背景去掉,換上了她喜愛的顏色,又配了一個線條簡潔的像框。乾淨的畫面,淡淡的粉紫色,襯托著如花的她們倆兒。朋友自然對它愛不釋手了。她笑了,笑在臉上漾開了,露出整齊的牙齒,淺淺的酒窩,樣子很迷人。望著她,我心裡甜甜的。
我回到家不久,便收到了她的短信: “親愛的, 謝謝你, 用了那麼多心思, 這份兒情, 讓我很感動, 我會記在心裡。”
寥寥數語深深地打動了我。其實,我覺得自己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,也沒有做得很多。只不過是多花了一些時間,多付出點努力。令人欣慰的是,我給她一年一度的這個特別的日子,留下了一個溫馨的回憶。
我想起了那幾枝百合花。
花,無需多。她的香氣,卻能在瞬時間,給我們那灰暗又平庸的日子照進了一縷陽光,使我們的心情歡暢了,心中洋溢著清新,臉上泛著笑意。這就是花的力量,奇妙又無窮!
如果,我們能為我們的朋友和家人,我們關愛的人們,我們身邊的人們,多花點時間,多付出努力,多走幾步路,多惦記一會兒,多問候幾句,多做些什麼,我們就會給他們,同時給我們自己送來一縷陽光,留下陣陣花香。
其實,我們能做的也很多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rly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