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小時候看過一個電視劇,劇裡的女孩子問他的父親,為什麼人一生下來不是笑,而是哭?她的父親意味深長的說,因為人生太苦,所以人一生下來就哭。那句話讓我一下子瞭解了人生,原來人生是個苦旅程。
我曾經羨慕朋友的婚姻,可朋友卻說她不幸福,我訴說著那不經一談的幸福,心裡卻溢著澀澀的淚。人與人之間,就是這樣的差別。我也知道原委,那是因為她一直成長在幸福中,所以受不了半點的委曲,而我卻成長在那一片荊棘中,就那麼一點幸福漾溢在我苦澀的心懷裡,我就已對蒼天感激不盡。
做人真難,做女人太苦,做男人太累,其實誰都不易,有時候我們就是打不開這個心結,總是覺得對方不夠體貼,不夠理解,讓心與心產生距離,可是心不靠近,這條路還能走多遠。
佛說,人生有八苦:生,老,病,死,愛別離,怨長久,求不得,放不下。細細品來,一下子釋然。原來我們的人生就在這八苦裡徜徉,走來走去,就是走不出這些世俗的路。我們也被這些情感侵蝕了一輩子,所以才說活著真累。想想也是,能不累麼? 
其實我也是那種人們常說的性情中人。我從未想過什麼功名利祿,也未想過什麼榮華富貴,只願此生,能夠平平淡淡,舒舒心心的在充實中了此一生。讓生命中的悲哀離我遠一些,就已足矣!
下輩子如果讓我選擇,我願是一棵小草,一歲一枯榮,不與人喜,不與人悲。豈不妙哉?影音視訊聊天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rly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