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屬於我的那份記憶
是他們給的
停靠過後的那份勇氣
也是他們賦予的
曾經說過的,是我忘了。我還記得的,是你們支持過的。
時間淡忘的不再是任何,只是我依舊不再習慣,曾經你們為我頂著,無時無刻為我付諸著,都是我這輩子的福分。
這些天,每每的習慣。我突始的發呆,來回在校園裡的小道徘徊不定,以為是那段路途的簡短卻是我一直未有走到路口的決心。習慣性是一個人的生活,一個人吃飯,一個人晚自習,一個人悠閒過著……大學日子開始莫名的虛無,走走停停又有多少人真正去領悟。
那年大一,踏入懵懂的校門起,我為自己定下滿滿的兼許,一年了,我承諾了所有,卻換不來該有的,似乎我盡了自己的力量,該有的還是自己的。
有時我在想,關於他們為我付出的半輩子,到最後我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去報答他們。這一夜,我跟他們聊了很久,那電話端倉促的聲音,似乎是我的警惕,弟弟們突始的長大讓我足以開慰,越覺的不安便是這輩子難於啟齒。
有時我在問,問著自己。以後的每段路都是選擇,那過後的一切我都會後悔嗎?我曾習以為常的悠轉著,習慣忽悠那些煩惱,畢竟再煩的事都是他們幫我解決的。這朵溫室的花,從來沒有凋零過,也沒過任何的風吹雨打,長大後的天真就成了難於深拔的苦悶。
生活中的一年,當我自己比別人懂事那是因為他們的教養從未失職。些許是自己的長大,都是他們的安慰。每當想起他們的時候,習慣性在校園上走走,舒緩自己。儘管是自己的悠然,但也生怕自己無法堅持下去。我想我這輩子最對不起就只有他們兩個了,因為承諾過所以必須盡自己的能力去承擔。
憂傷的背後是本身的冷靜,沒有人不清楚最後的結局。最近的日子有點暗沉,可能這個月及觸了很多事,很多人留痕過的都開始變了。只是偶爾想跟哥聊會,才發現他在我的記憶裡停留過幾年而已。之後的回憶早早卸去,那些觸手可及的猶想,他們說那裡應該才會是最快樂的地方……
關於他們,流連很多。只是沒了太多的明顯讓自己去暗示,明知自己接不下的擔子還是扛了下來。這陣子,想你的存在為我接著的擔子,不允許自己的頹廢也讓自己越來越浮躁。每天的過著,或許是這月裡的彌想,開心也罷傷心也好,從來就忘了付諸的表情。
默許一年後,大學的日子漸而趨減。單獨的生活成了習慣,一個人過的永遠會是自由,沒人會透徹心的體會。我想要的,是他們嘴上浮出微笑,僅僅是自己唯一能做的。
沒人會去明白你,但需告知自己的勇氣,前方的路,依舊光明。他們付出,到最後等待我來回報。
記憶上的,
該抹去的,
忘了該忘的人,
做回該做的事,
而我依舊是自己……視訊聊天室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rlyisa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